(04)737-5000
最新消息

彰化當舖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腸癌師背屎袋上課 意志力抗癌彰化當舖

時間:2017/09/21 點閱:1114 發佈:彰化華信當舖

 南華大學生死系王枝燦因罹患腸癌第三期,開刀化療後仍到校教課,背著屎袋上課教學6個月,靠著正念、意志力6年過去癌症不再復發;他說,得知罹癌時也曾失志、自責、難過,在家人的支持、同事的鼓勵、心態轉變、改變飲食作息等身體逐漸回復健康。感謝當時的學生能容忍他帶著屎袋上課。

現年42歲的王枝燦是政大社會學博士,現職南華大學生死系社會工作組助理教授。他說,原以為唸到博士後苦盡甘來可以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,結果遇到不景氣反而找不到工作,2011年好不容易打敗40多個博士獲南華大學聘任,沒想到卻在此時發現罹患腸癌,「好像老天爺給你一個禮物卻又反手給一個巴掌」

王枝燦說,那時心情很低落、自責不已,為什麼沒有把身體照顧好造成家人的負擔,他將情緒平靜下來後以正念思考,視為上天給的苦難、考驗,也慢慢從這個經驗學到謙卑。

歷經6次大小手術切除近20公分腸子,又在腹部開個人工肛門「造口」,讓排洩物排出,也就是俗稱的屎袋。他和醫師商量是否可以趕在開學前到學校教課,醫師認為不行,因為除了屎袋外還背著一個引流管,而且身體虛弱正需要休息。但他擔心如果一開學就請病假,校方會不會認為這是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老師。最後醫師勉強同意,給予化療期較長的口服化療。
「造口」因為沒有經過大腸吸收水份,所以糞便常是稀稀疏疏,而且無法控制它的量,每當上課覺得幾乎要爆發出來時,就尷尬地向學生表示要去廁所處理一下,同學都能體諒。
系所老師也會分享一些身心有益的課程,他都會去聆聽,上身心靈課程、學習正念、放鬆減壓,慢慢了解人其實要專注在當下。
王枝燦努力教學,獲評選為教學優良教師,如今癌症未再復發,經歷大病讓他懂得善待身體,每天維持8小時睡眠,也投入兒童福利等社福公益。


上一篇:華信當舖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美Google年薪4
下一篇:華信當舖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陳國恩 邱豐光明升暗
公司名片

彰化華信當舖

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737-5000

dab25168@ms47.hinet.net

https://www.7375000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借款說明
1.還款期數: 最低3期~最長60期 (以月計算)
2.年利率: 百分之12起,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
5.案例: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 100,000 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 60 個月,總費用年百分之12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 1,867 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 112,000 元
Copyright © 2024 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