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4)737-5000
最新消息

【記者說亮話】防疫沒有誰比誰厲害 只有專業判斷

時間:2017/02/22 點閱:1528 發佈:彰化華信當舖

 台灣出現會禽傳人的H5N6高病原禽流感,到昨天晚間為止,已經確診超過18例,遍布全台6個縣市,且傳播分布於鴨、鵝、火雞、土雞、甚至進口蛋種雞上,撲殺1萬5000多隻家禽;農委會祭出史上強度最強、最久的禁宰禁運7天圍堵措施,卻對外說疫情沒升溫,中央的疫情發布,永遠和地方不同調,讓外界霧裡看花不知究竟。

禽流感疫情緊繃,連續兩次缺席禽流感專家會議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,昨天卻一連上了兩個廣播節目,大談禽流感防疫,認為兩年前禽流感大爆發太晚禁宰,他「不會犯兩年前的錯誤」。

但其實,這次禁運禁宰家禽7天,白肉雞、雞蛋卻排除在外,禁宰不全面,運輸車、化製車、蛋車也都持續在路上奔跑,私宰、棄置、甚至深夜偷運陸續傳出案例,為了禁宰禁運是否有設攔截點,也未曾對外說明,沒看到就是沒有的鴕鳥心態,不僅家禽業者反彈聲浪大,也惹來防疫做半套的質疑。

從2月6日發現第一隻染病幼鴨開始,農委會就沒有清楚交代疫情調查結果。花蓮玉里周邊契養場的農戶並不多,上下游追溯產業運輸動線,從種畜場、孵化場、飼養場、化製場的進出途徑,就能拼湊出可能感染的輪廓,但除了移動管制以外,這些基礎的疫情調查究竟有沒有做,抑或者做了沒有對外公布,就不得而知。

沒有清楚的疫情調查,就沒有流行病學的基礎資料,沒有這些個案把疫病傳播的樣貌拼圖拼起來,也就難以截斷傳染途徑以及可能的傳染源,公共衛生當然也就無法落實。

農政單位一向保守,保守到總是樂觀看待疫情只是個案,催眠自己只會有「一隻」染病,實際上從東部到西部,多禽種都染病,就算政黨輪替,主事官員轉換,但幕僚仍是同一批人,防疫工作沒有誰比誰厲害,防疫作為若沒辦法建立標準作業程序做專業判斷,才是現在最大的問題。



上一篇:打瓶蓋特訓 陳重羽開竅
下一篇:彰化讀經會考小狀元4歲以下40人
公司名片

彰化華信當舖

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737-5000

dab25168@ms47.hinet.net

https://www.7375000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借款說明
1.還款期數: 最低3期~最長60期 (以月計算)
2.年利率: 百分之12起,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
5.案例: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 100,000 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 60 個月,總費用年百分之12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 1,867 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 112,000 元
Copyright © 2024 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網站地圖